•  

2024熱門婚紗照風格大公開!12款婚紗照範例一次看!

目錄

一、做好事前準備!放心展開你的婚紗照旅程!

二、婚紗照風格有哪些?12大婚紗照風格秀給你看!

(一)人氣婚紗照風格-中式婚紗

(二)人氣婚紗照風格-韓式婚紗

(三)人氣婚紗照風格-復古婚紗

(四)人氣婚紗照風格-俏皮婚紗

(五)人氣婚紗照風格-日式婚紗

(六)人氣婚紗照風格-時尚婚紗

(七)人氣婚紗照風格-森林婚紗

(八)人氣婚紗照風格-美式婚紗

(九)人氣婚紗照風格-海外婚紗

(十)人氣婚紗照風格-自然日常系婚紗

(十一)人氣婚紗照風格-奢華貴族婚紗

(十二)人氣婚紗照風格-便服輕婚紗

三、婚紗照姿勢在家練習GET自然感!拍婚紗不怕尷尬癌!

四、拍婚紗注意事項有哪些?這些拍婚紗小細節要做到!

(一)挑婚紗注意事項你做到了嗎?

(二)掌握你的婚紗照風格!3個拍婚紗照重點要跟攝影師確認!

五、拍婚紗照攝影推薦!綠攝影像陪你打造幸福回憶!

一、做好事前準備!放心展開你的婚紗照旅程!

做好事前準備!放心展開你的婚紗照旅程!


準備拍婚紗的你,想要一組刻骨銘心的婚紗照片,卻又擔心照片跟其他新人太相似,沒有專屬於自己的風格嗎?

其實在準備拍攝婚紗照之前,是有非常多功課需要做的!首先要先從了解婚紗照風格開始,因為認識不同的風格後,你才能知道自己鍾意哪種風格,才可以進一步跟攝影師溝通協調。

而這部分在我們綠攝影像是絕對不需要擔心的,我們在第一次跟新人見面的時候,就會評估新人適合的調性和風格,並同時進行溝通以了解新人的對於婚紗照片風格的需求。透過拍攝前的深度討論婚紗拍攝風格,除了可以讓新人找到風格方向,更能讓新人在後續跟攝影師的合作流程更加流暢順利!

那麼到底婚紗風格有哪些呢?就讓綠攝影像的作品帶你來看看吧!

二、婚紗照風格有哪些?12大婚紗照風格秀給你看!

一般來說婚紗風格會根據不同間攝影工作室而有所區別,同一種婚紗攝影風格在不同攝影師鏡頭之下也會呈現不一樣的氛圍,所以最好能夠從已經選定的攝影工作室或攝影師去找風格方向和範例,後續就比較不會有落差喔!

那麼事不宜遲,趕快來看一下婚紗攝影有哪些風格讓你挑選吧!

 

(一)人氣婚紗照風格-中式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中式婚紗

除了現代婚紗之外,近幾年傳統婚紗在網路上討論度也逐漸高漲,有越來越多人喜愛大器又修飾身材的中式復古婚紗。新人穿越時空,置身在氣派的宮殿式建築前,在中式婚紗照的新人們展露霸氣與美感兼具的意象。

(二)人氣婚紗照風格-韓式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韓式婚紗

韓式婚紗照淡淡的粉色柔光映照在畫面上,就像走到高級精品區會聞到的淡香水般,集優雅、溫柔於一身。細緻高雅的韓風婚紗,通常會為畫面中的新人增添幾分柔亮感與氣色。

如果你是以室內攝影為主要的婚紗照訴求,那麼韓式婚紗就很適合你喔!韓式婚紗最大的優勢除了質感高雅外,便是它多半會在室內攝影棚拍攝,省去戶外拍攝的辛勞。

(三)人氣婚紗照風格-復古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復古婚紗

喜歡復古建築嗎?那麼復古婚紗照絕對是你的首選!穿上復古風婚紗、氣勢強烈的旗袍,搭配復古地點像是大稻埕、林安泰古厝、九份,進而帶出的沉穩神秘的氛圍也是這幾年很熱門的婚紗風格。

(四)人氣婚紗照風格-俏皮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俏皮婚紗

俏皮婚紗風格通常是​​帶有故事性及動作性的一連串相片,如果你和你的伴侶喜歡活潑、可愛且自然的俏皮婚紗照風格的話,那絕對不能錯過俏皮婚紗風格。

綠攝影像擁有專業又活潑的攝影師團隊,在拍攝過程中,會讓新人保持一百分的放鬆,同時引領著新人們綻放充滿感染力的開懷笑容,去記錄最自然的愛情互動!

(五)人氣婚紗照風格-日式婚紗

有聽過空氣感色調嗎?日系婚紗輕濃郁、低對比,就有點像日本名導演是枝裕和的作品「海街日記」那樣的低飽和色調略帶清透感的感覺,是非常耐看的婚紗照風格!

至於場景的話可以選擇新人有共同回憶的一條街、日式古宅、兩人相遇地點等,刻畫新人相愛的美好時刻,看著照片,就像是在看一則則故事般,淡淡的恬靜氛圍的日系婚紗照,十分耐人尋味。

⭐ 如果喜歡婚紗照風格自然一點的新人,就可以考慮俏皮風格婚紗或者日式婚紗喔!

(六)人氣婚紗照風格-時尚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時尚婚紗

你是電影控嗎?時尚婚紗照通常色彩鮮明而飽和,帶有強烈的戲劇感,就像是一般看到的電影劇照般。在時尚婚紗風格中,通常會請新人搭配較清冷或酷酷的表情,因此這個風格也很考驗新人的表情管理能力。

(七)人氣婚紗照風格-森林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森林婚紗

蟲聲鳴鳴,小鳥啁啾,如果你想要你的婚紗照風格是一組有呼吸感的照片,那就選森林風婚紗吧!森林系的自然婚紗照整體明亮、浪漫,搭配新人的互動與漂亮的景色,耐看又自然!

而在森林系婚紗風格中,會有個建議,那就是新娘的婚紗最好選擇輕巧不加澎裙鋼圈的款式,

可以讓新人在森林活動更方便些,而同時在綠攝影像專業攝影師的引導之下,即便是擺拍,也可以營造出不造作的畫面喔!

(八)人氣婚紗照風格-美式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美式婚紗

美式婚紗則大多會以大地風景或俐落的日常局部空間為主,地點常會有寬廣高度及腰的蘆葦草原、山區或平原的筆直公路。美式婚紗照在色調上大致分成兩種類,分別是濃郁美式風格與清新美式風格。

婚紗部分則是建議可以挑選顏色或圖案強烈的婚紗,像是幾何、圖騰、花布款這類的禮服,會更帶出時尚摩登的氣息!

(九)人氣婚紗照風格-海外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海外婚紗

海外婚紗不是夢!這裡在特別加碼介紹綠攝影像的海外婚紗攝影!由我們強大的攝影師團隊帶著新人們遊歷美國、峇里島、日本、馬爾地夫、法國、義大利、瑞士等國家拍攝如童話故事般的浪漫婚紗照,不論你是想要雪白色的夢幻奇景或者是熱帶風情的海洋風格,我們綠攝影像團隊都可以幫你實現!

 

(十)人氣婚紗照風格-自然日常系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自然日常系婚紗

平日的自然互動,也能透露出新人可愛溫馨的一面!日常風格的婚紗照在近幾年越來越受到喜愛,這種風格貼近日常,卻不失甜蜜溫暖之感,讓攝影師在你們真實隨性的互動中,捕捉甜滋滋的瞬間。

 

(十一)人氣婚紗照風格-奢華貴族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奢華貴族婚紗

藉由高級定製手工婚紗結合專業的造型師妝髮設計,再搭配上綠社影像攝影師團隊的拍攝技術手法,即使在台灣,也能完美地塑造出高級的歐洲皇室風格,拍出新人的高雅。

 

(十二)人氣婚紗照風格-便服輕婚紗

人氣婚紗照風格-便服輕婚紗

便服婚紗能夠記錄新人平日的自然日常互動,無論有沒有準備拍婚紗道具,都可以呈現出新人們最真實的樣子。攝影師可以在你真實隨性的互動中,不斷地捕捉最動人可愛的瞬間。

三、婚紗照姿勢在家練習GET自然感!拍婚紗不怕尷尬癌!

就快要到拍攝婚紗照的日子了,「婚紗姿勢會不會很難?」「好怕尷尬!」「超不會擺POSE怎麼辦?」上述可能都是新人拍攝前的焦慮來源。不過來到綠攝影像,這些通通不需要操心,尤其是要你死板的擺好POSE,一動也不動乾等攝影師快門聲,這種狀況在我們綠攝影像是完全不會發生的。

我們的攝影師非常活潑,可以讓你在拍攝過程中完全不緊繃,甚至還可以邊拍邊玩,讓新人們流露出最真摯的笑容!而在輕鬆活潑的氛圍中,攝影師就會快速的抓拍,為新人捕捉到故事感與美感兼具的婚紗照。

那麼剛才認識到這麼多種婚紗風格後,接著就來了解一下一些基本的拍婚紗姿勢吧!

拍婚紗照姿勢 – 擁抱 

拍婚紗照姿勢 - 擁抱

藉由擁抱最能感受到彼此的溫度,也是新人很好發揮的姿勢。抱抱也有分像是從背後環抱和正面擁抱、新郎將新娘抱起等,我們綠攝影像的專業攝影師會從不同角度去捕捉,創造不同的感覺,讓新人絕對可以可以有難以忘懷的浪漫婚紗照。

★ 拍婚紗照姿勢 – 親吻

親吻算是婚紗中很經典的一個動作,只不過這裡我們綠攝的攝影師要小小提醒大家,嘴巴不宜太過用力,以輕啄的方式整體照片才會唯美。此外,親吻的方式還可以讓男方單膝下跪親吻女方的手、新郎輕輕親吻新娘臉頰,從視覺都可以帶出滿滿的浪漫感喔!

拍婚紗照姿勢 - 親吻2

跟接吻有同樣甜蜜感滿分的還有磨鼻子,也可以為畫面增加滿滿的親暱感以及疼愛的氣息。

拍婚紗照姿勢 – 深情對望

拍婚紗照姿勢 - 深情對望

有擁抱、有親吻,怎麼能少了深情對望呢?新人雙眼對望,專注的凝視對方的雙眼,這個甜蜜感是絕對不會輸擁抱和親吻的喔!

拍婚紗照姿勢 – 生活互動抓拍

拍婚紗照姿勢 - 生活互動抓拍

藉由我們綠攝影像的攝影師帶領新人,去邊拍邊玩樂,營造最自然的故事感,俏皮又生動的風格很受到新人們的喜愛。

我們的攝影師在引導的當下可沒閒著,攝影師們會同時精準地捕捉新人自然大笑的珍貴瞬間,讓整體婚紗照氛圍更加活潑、動感且自然。

拍婚紗照姿勢 – 背影

拍婚紗照姿勢 - 背影

若女方的婚紗屬於後擺很長的話,我們的攝影師也會適時引導拍攝背影照,讓新娘婚紗長拖擺的大器感在畫面中可以很完整被呈現出來。

四、拍婚紗注意事項有哪些?這些拍婚紗小細節要做到!

在拍攝婚紗照之前,還有個非常重要的環節那就是「挑婚紗」,選擇婚紗時一樣有很多眉角是需要注意的,趕快一起來看一下有哪些挑選重點吧!

(一)挑婚紗注意事項你做到了嗎?

試婚紗注意事項 

在挑婚紗之前,一定要記得打理好自己的妝容,最好可以帶妝過去試婚紗,才可以參考你的整體造型是否協調。而同時也要確認好自己的身形,如果你對於個人身形很了解的話,便可以直接告訴禮服秘書,以增加挑選效率!

最重要的是「你喜歡什麼款式?」現在的婚紗店通常都有官網提供照片給新人參考,所以可以在前往婚紗店之前先保存自己喜歡的樣式和風格,到現場後才不會兵荒馬亂,不知從何找起。而在試穿的時候,最好也要穿著自己的NuBra和淺色、膚色內褲,才可以讓禮服呈現最完美的模樣!

決定好要穿的禮服時,要記得拍試穿照,才可以帶回家再多做參考。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通常婚紗店只有在下訂之後,才會讓你把試穿照帶回家。一般來說,婚紗店在下訂之前不太會讓客人帶走照片的。

另外,如果你在試穿會緊張,或者需要有人可以給你建議的話,不妨帶上自己的閨蜜或家人吧!只不過最好先詢問婚紗店最多可以攜帶幾位親友陪同。

最後提醒各位新人們,記得一定要提早預約試穿婚紗的服務,每天要挑選的禮服的人非常的多,如果沒有提早預約的話,很可能就會白跑一趟了喔!

試婚紗注意事項 

(二)掌握你的婚紗照風格!3個拍婚紗照重點要跟攝影師確認!

除了挑選注意事項之外,婚紗風格挑選時要注意的細節一樣不少,如果這些細節都做到了,那麼一張張刻骨銘心的婚紗照片絕對會讓你滿意的不斷反覆回味。

1.確認婚紗照風格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婚紗照風格溝通,在進行婚紗風格討論時,可以挑選照片範例讓攝影師參考,做越多的功課的話,我們綠攝影像的攝影師當然就越能抓住你的喜好,並發揮創意尋找符合新人偏好風格的地點。

此外,若有自己特別在意的點,如喜歡哪邊的臉型、特別喜歡什麼拍照姿勢,也可以提前跟我們的攝影師説喔!

2.是否會用到道具

再來就是會不會使用道具了,通常我們會建議新人預備一些道具,必備的有捧花,優雅又可以讓手不會處於尷尬的位置,還有像是草帽、墨鏡等也是新人可以很好發揮的道具。那如果新人有愛車或者寵愛的毛小孩也可以當作拍攝素材之一。道具部分都可以提前跟攝影師溝通,以利讓整體拍攝過程更加有效率。

通常我們會依照新人選擇的攝影風格來建議他們自行準備相對應的道具,像是時尚風鈔票噴槍或是中式風復古大扇子等特色道具都會更凸顯拍照風格,也會讓照片更加分!

3.討論拍攝地點

最後來到拍攝地點的部分,因為我們綠攝影像的攝影師各個都具備豐富經驗,所以新人們可以直接跟攝影師討論想要的背景,如想要山景、海景、還是街景等等,之後攝影師便會根據新人需求去給出建議的地點,並同時提供車程和距離的相關建議喔!

五、拍婚紗照攝影推薦!綠攝影像陪你打造幸福回憶!

拍婚紗照攝影推薦!

🌿 給新人們值得留存的珍貴影像

「我的作品,就是我的祝福。帶著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心情為他們拍攝。」這是綠攝影像創辦人武少說過的一句話。每個來到綠攝影像的新人們對我們來說都是特別的,我們希望可以藉由一張張動人的影像帶給新人們最浪漫真摯的回憶。

來到綠攝影像的新人,不但可以放心大膽地說出自己想要的婚紗照風格,我們的攝影師也會根據每一對新人的人格特質,融合新人們喜歡的風格去打造獨特的照片調性,讓每張綠攝影像的婚紗照都是獨一無二的畫面。

對於綠攝影像來說,婚紗照不只是人好看、構圖美、色調好看而已,我們做到的是在照片中放入巧思,去帶出每一對新人唯一且專屬於他們的故事,讓綠攝影像的婚紗照可以是每一對新人永久保存的寶物。

🌿 強大的攝影團隊 

在攝影專業度方面,創辦人武少擁有超過18年的拍攝經歷,累積超過4,000對新人的拍攝,甚至首創了婚紗+露營+婚紗的拍攝模式,讓新人們在婚紗照上有了一個全新的選擇,邊玩邊拍攝,讓新人們都可以放鬆身心靈,讓攝影師得以捕捉到新人們最自然的溫暖笑容!

由創辦人武少培育的攝影師團隊,各個都擁有極堅強的攝影實力,而且都非常的活潑,有趣的引導方式,讓選擇綠攝影像的新人們都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好好的享受這段婚紗攝影旅程即可!

婚禮細節包羅萬象,而綠攝影像無論是在造型、婚禮顧問、婚紗公司、婚禮佈置等都可以為您找到強大的夥伴合作,讓你在婚禮籌備的過程更加順利。

 

為何拍婚紗要選綠攝影像

迎接下個人生階段,就讓一張張的綠攝影像為您打造最動人的故事吧!拍婚紗推薦綠攝影像,歡迎點擊下方按鈕,到綠攝影像臉書私訊我們,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
(點我)馬上問